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商联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机构设置: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组成

人员情况:本部门在职人数5人,其中在岗在编人数4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1人

负责人:王珊

电话号码:0731-85898229

传真号码:0731-85898229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地址:长沙市湘府中路298号天心区政府机关

主要职能:

天心区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天心区工商联)是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协助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现有工作人员5人,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1人,秘书长1人,主任科员1人,为正科级单位,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工商联主要任务,主要有以下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参与全区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

2、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会员“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队伍。

3、负责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5、开展与国内外工商社团及工商界人士的联谊,促进资源共享和地区经济、技术、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区政府引进企业、资金、技术和人才,协助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企业。

6、引导会员积极参加经济建设,促进区域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地区公益事业发展,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

7、组织和指导基层商会工商联分会、行业商会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

8、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信息、科技、管理、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9、组织会员参展、参会及外出考察等商务活动,拓展国际国内市场;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