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组成: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

本部门在职人数15人,其中10人在职在编,5人为长期编外聘用 

负责人:凌异

  电话号码:0731-8589870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地址:长沙市湘府中路298号天心区政府机关北栋8楼1811室

       主要职能:

  1、组织全区各级工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职工的意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加强职工教育,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素质,为改革、发展、稳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3、积极开展“源头”参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检查和监督劳动保护条例的实施,维护职工安全与健康。实施送温暖工程,搞好困难职工和劳模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4、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推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厂务公开”制度,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

  5、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加强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新经济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

  6、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工程、经常性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提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活动,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区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

  7、建设职工之家,在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活动,并组织职工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8、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认真做好职工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

  9、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工会有关财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加强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10、协助政府做好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

  11、搞好工会情况调查研究,不断总结工运经验,创新工会理论,发展工运事业。

  12、承担工会社团法人的审查、登记、批准、发证、建档的任务。

  13、完成区委、区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