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负责全区已移交的主次干道道路和绿化带、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广场、黄兴南路步行街、湘江风光带(湘江一桥至辣椒广场)的清扫、清洗、保洁、牛皮癣凊理以及沿线垃圾箱、果皮筒、路名牌等公共设施的清洗、保洁、维护工作;负责全区已移交的地下人行通道保洁、维护工作以及人行过街天桥保洁工作;负责全区生活垃圾(干湿垃圾)的收集清运工作;负责大件垃圾、有害垃圾等其他垃圾的运输工作;负责全区公共垃圾站、公共卫生间和环卫工作间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保洁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湘江水域一体化(水面及河滩)的保洁工作。

   中心下设1办(办公室)、5室(人事室、财务室、环卫业务室、安全技术室、设施设备维护室)、1队(垃圾运输队)、9所(坡子街环卫所、城南路环卫所、裕南街环卫所、赤岭路环卫所、新开铺环卫所、青园环卫所、桂花坪环卫所、黑石铺环卫所、先锋环卫所),共16个部门。

    主要负责人:杜志强 联系电话:0731-85154750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13:00-17:00(冬季);9:00-12:00,13:30-17:30(夏季)。

    办公地址: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路190号

    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市容环境卫生维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负责编制市容环境卫生维护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区已移交的主次干道道路和绿化带、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广场、黄兴南路步行街、湘江风光带(湘江一桥至辣椒广场)的清扫、清洗、保洁、牛皮癣凊理以及沿线垃圾箱、果皮筒、路名牌等公共设施的清洗、保洁、维护工作;负责全区已移交的地下人行通道保洁、维护工作以及人行过街天桥保洁工作。

    4.负责全区生活垃圾(干湿垃圾)的收集清运工作;负责大件垃圾、有害垃圾等其他垃圾的运输工作。

    5.负责全区公共垃圾站、公共卫生间和环卫工作间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保洁工作。

    6.负责职责范围内湘江水域一体化(水面及河滩)的保洁工作。

    7.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