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长沙市天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是长沙市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园林维护室、工程建设室、财务室、设施安全室、绿化业务室、内审评价室7个职能科室和5个园林维护所

主要负责人:杨志宇    联系电话:0731-85116158

办公时间(工作日): 9:00-12:00,13:00-17:00 (冬季);9:00-12:00,13:30-17:30 (夏季)

办公地址:天心区新姚路与新韶路交会处西南角海棠公园内

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宣传并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城市园林绿化维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对全区公共道路绿化、公共绿地、受区政府委托管理的公园、社区公园及其设施进行建设和维护。

(三)指导辖区单位开展园林绿化工作,负责辖区绿地的核查、统计,新增绿地的申报。

(四)负责辖区内古树名木的管理、保护,组织辖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五)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有关占用绿地、损毁绿化设施、树木移植、修枝、砍伐的查勘工作。

(六)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