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9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1-07-2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天政复函〔2021〕2号(A类)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关于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

第097号建议的答复

李素洁代表:

您在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整合公办小学教育资源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我区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天心区政府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宏伟目标,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把握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和天心区“民生造福”的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的工作原则和“夯基础、补短板、保基本、调结构、创一流”的工作方针,在优化学校布局调整、优化师资队伍素质、优化教育体制机制、优化教育资源结构上下功夫,围绕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着力推进学校建设创优工程、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教育质量提高工程、教育发展保障工程、区域品牌培育工程,用实际行动书写天心教育的“奋进之笔”。

一、 支持棚改工作

长郡中学宿舍棚改项目原已由长沙市安居棚改领导小组批准办理了棚改立项,下一步,我区将抓紧完善项目后续的棚改征收相关手续,市人居环境局也将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补助资金,发行棚改专项债券等方式给予支持。

二、积极筹措资金

长郡中学校园宿舍地块(长郡中学西南角四栋教师宿舍)于2018年完成棚改立项批复、发改立项批复。项目位于坡子街街道,东、南向分别以围墙为界,外邻长郡中学用地,西向以围墙为界,外临三府坪巷,北至长郡中学教学楼,占地面积约3.456亩,征收住户约109户,面积约7908平方米,预计征收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此项目的发改立项批复已过期限,需重新办理。同时,由于受国家金融政策调整及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影响,长郡中学校园宿舍棚改项目资金暂未到位。市教育局已责成长郡中学向市政府专题汇报,由市级平台公司积极筹措资金,推动项目实施,我区将全力给予支持配合。

三、加快资源整合

我区教育系统举全区之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抓育人、保平安。近两年区委区政府连续投入近600万元对文庙坪小学进行提质改造,将拆除与湘郡培粹实验中学之间的围墙,实现两校资源共享,共同发展,2021年又将投入近200万元对室外运动场和入校门面提质改造,学校的办学条件将进一步提升。

碧湘街小学目前占地面积仅2072平方米,规划12个班,现状6个班,文庙坪小学占地面积为5295平方米,规划24个班,现状6个班,碧湘街小学现状生均用地仅7.7平方米,远低于我市中心城区小学生均用地最低标准15平方米,暂不具备将文庙坪小学整合至碧湘街小学的条件。我区将积极对接市教育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碧湘街小学规划用地征拆手续。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