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职能职责

主要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托对公共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放射卫生)、医疗执业进行预防性和经常性的卫生监管;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检查;受理及审批卫生行政许可;负责卫生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查处;参与对危害公共卫生的中毒事故、医疗事故、重大疫情和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归属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面的二级机构。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17人,在职人数20人,其中:在岗人数20人;政府雇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0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2人;离退休人数8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8人。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部门归属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面的二级机构,内设科室具体为办公室、稽查科、一科、二科、三科五个科室组成。全部纳入2019年的部门决算。

(二)决算单位构成。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本级。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包括单位本级基本运行的经费、由单位归口管理的公共卫生行政许可、卫生监督检测等专项经费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均为616.61万元。与 2018 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99.20万元,增长19.17%,主要原因是2019年比2018增加3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98.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8.81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9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8.4万元,占94.98%;项目支出30.02万元,占5.0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均为616.61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99.20万元,增长19.17%,主要原因是2019年比2018增加3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8.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1.18万元,增长15.69%,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3人,基本支出2018年增加70.15万元,项目经费2019年比2018年11.0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8.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万元,占3.91%;卫生健康支出543.9万元,占90.89%;住房保障支出31.12万元,占5.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2.3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98.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7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1.84万元,支出决算为2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97万元,年初未安排经费,年中追加机关事业单位年金缴费。

3、一般公共服务(类)卫生健康支出(款)卫生监督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276.59万元,支出决算为52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9.2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卫生健康支出(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0.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的上年结转资金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2.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7.69万元,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7、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6.25万元,支出决算为3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0.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37.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6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预算的0.9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预算的0.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接待次数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0.31万元,减少1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0.0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个、来宾6人次,主要是两非案件调查餐费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0.9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6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24.14万元,降低39.0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2019年本单位无会议费、无培训活动、无举办节庆、晚会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 件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二、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0年9月30日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