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以下简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是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派出机构,为正科级。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 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组织辖区范围内的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参与市自然资源规划 局组织的规划修改;执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负责耕地特别是基 本农田保护相关工作;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 负责地质灾害防范和治理以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相关工作;负责 历史用地确权、土地权属变更的前期工作和自然资源调查及权籍调查;协助自然资源权属纠纷调处;承办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征用工作;承办农村宅基地用地报批、农民建房和居民房原宅基 地的改、扩建等相关工作;负责临时用地审批、设施农用地备案工作;组织实施征地补偿具体工作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听证工 作;负责按《城镇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规定》代征出租和改变土地 用途的收益金、代征土地使用费(金);承办闲置土地的前期调 查和初步认定工作;负责对城市个人住宅危房、农民生活安置房 屋(多层)建设项目、临时建设项目和市局赋予分局审批权限的 其他建设项目的审批;负责《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核发;负 责国有土地上未登记建筑认定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测绘 等违法案件的查处;做好群众来信来访、12345 等热线、信息公 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等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基层管理所和征 地拆迁事务所的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办公室、党建监察科、自然资源保护科、自然资源权籍和权益科、空间规划和项目审批科、征地拆迁和法规科、财务科、执法监察大队、征地拆迁事务所、自然资源和规划所。

       办公地点:长沙市天心区新姚南路188号

       主要负责人:侯科

       办公电话:0731-879626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3:00~17:00(冬季),9:00~12:00  13:30~17:30(夏季)。(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