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场景式服务 > 我是企业 > 投资天心 > 商贸氛围

投资天心

BUSINESS ATMOSPHERE

商贸氛围

天心区是长沙百年商贾贸易的起源地和聚集区,有百年老字号20多家,特色产业街区10余条,各类大型城市综合体不胜枚举。

天心区自古商贸氛围浓厚,翘足企首的五一商圈更是家喻户晓,24小时不夜城、夜间经济、网红长沙更是蜚声全国,享誉中外。“网红长沙,红在天心”已成长沙人民共识。

#1 五一商圈

五一广场历史悠久,地处长沙商圈中心地段,为古长沙城址。数千年来,历朝历代古长沙官署、郡府驻地皆设于此。

20世纪50年代初,为纪念劳动节而命名的五一路正式通车,在五一路与黄兴路的交叉口,一座直径30米的街心花坛相继落地,自此这片区域便被称为“五一广场”。

如今五一广场在长沙中心商圈独占鳌头。

王府井百货、友阿春天百货、悦方IDMALL、海信广场等大型商场,中华老字号火宫殿、文和友、茶颜悦色、黑色经典等网红品牌均在五一商圈内,地铁1、2号线在此交汇,人头攒动,五一商圈不仅是本地市民出行购物的首选地,更是外地游客旅行长沙的必打卡地。

#2 长株潭商圈

长株潭商圈位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融城的核心区域,是三市版图的黄金地段,也是提速三市发展的中心枢纽。

随着地铁一号线、七号线、九号线和长株潭城际铁路、暮坪湘江特大桥、新韶山南路和芙蓉南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的顺利竣工,长株潭商业圈正式联通,跨市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三市居民轻松实现“半小时生活圈”。

长株潭商圈也由友阿奥特莱斯购物公园“一枝独秀”,变成中海环宇城、鑫悦汇、德盛欢乐广场、红星欧丽洛雅和南梦宫国际家居MALL等六大商业体“六珠连环”,并形成了餐饮、购物、娱乐一站式体验的商圈业态。

#3 湘府消费中心

以省府片区为中心,建设湘府消费中心,打造“一圈、一轴、四中心、多点”的商业网点布局。

湘府消费中心依托五江城市商业广场、龙湖新姚天街、天城国际广场、九峰整村商业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和招商,鼓励引进品牌首店、旗舰店等商业业态,进一步提升湘府消费中心生活服务品质。